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桑德尔的“是”和“不是”

2013年12月10日 08:07
来源:东方早报

桑德尔除了擅长把学生们置于两难的道德窘境中,也擅长把自己劈成两半看问题。

桑德尔除了擅长把学生们置于两难的道德窘境中,也擅长把自己劈成两半看问题。

谈美剧

公众拥有两方面的兴趣,一个是去做对的事情,如何让金钱和市场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而不是占领全部生活,如何让科技有益于健康和医疗而不是用来操纵我们的孩子,这些是对的事情。

而公众往往也对人性黑暗面着迷,如同《纸牌屋》和《国土安全》中人物利用非道德伦理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我最喜欢的两部电影是《教父1》和《教父2》,他们指使人谋杀、做邪恶的事情,但你会发现自己对他们有认同感。”

谈在线教育

一方面,在线教育给了所有人接受教育的权利,创造了一个自由和平等的门槛,将它从个人利益拓展成为公众的利益,是每所大学都应该推进和提供的服务。

另一方面,与传统教育相比,在线教育只能尽可能接近,却永远无法替代一个老师和一个课堂。它只能提供照本宣科式的授课,却无法让学生融入和置身在热烈讨论的互动氛围中。

标签:学生 课堂 老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