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雪健当选新一届中国影协主席 12人当选副主席

2013年12月01日 21:44
来源:东方早报

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日在北京闭幕,著名演员李雪健当选为中国影协第九届主席,冯小刚、陈凯歌、成龙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日在北京闭幕,著名演员李雪健当选为中国影协第九届主席,冯小刚、陈凯歌、成龙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

中国影协此番举行了5年一次的换届选举。著名演员李雪健当选为第九届主席,接替著名导演李前宽执掌新一届中国影协;王兴东、尹力、冯小刚、成龙、张会军、张宏森、陈凯歌、明振江、奚美娟、黄建新、康健民、潘虹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

除主席团外,此次大会还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张艺谋、陈可辛、葛优、冯巩等167人入选,其中不乏赵薇、黄晓明、白百何等中国电影“新生力量”。

出生于1954年的李雪健曾主演过《焦裕禄》《杨善洲》《一九四二》等影片,就在一周前,他刚借电影《一九四二》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除换届选举,本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影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修改了《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