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的文学行当 黄永玉作品展”在长开幕

2013年12月01日 07:11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30日下午,“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在长沙美仑美术馆开展。展览集中展出著名画家黄永玉的文学创作手稿、绘画、书法、雕塑等不同形式的作品440多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本报记者 徐行 摄

本报11月30日讯(记者 陈薇 周然)今天,“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在长沙美仑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故居联合主办。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武吉海、文选德、沈瑞庭出席。逾千名文艺爱好者参观了展览。

该展览围绕文学展开,由“太阳下的风景”、“比我老的老头”、“罐斋二重唱”和“黄永玉与我们”四部分组成,展出黄永玉文学手稿、版本、绘画、雕塑等不同样式的作品400余件。

《太阳下的风景》是黄永玉一篇长篇散文的题目,以此为题的第一部分,以时间为脉络,以不同阶段、不同体裁的创作,反映黄永玉文学道路的概貌;第二部分《比我老的老头》也是黄永玉一本书名。这部分以文学家群体为主,通过大量的书信、文稿、照片展示了黄永玉与他们之间的文化交往;第三部分《罐斋二重唱》,它是其图文书《永玉六记》中的第一本,其中的“动物短句”有着鲜活的文学感染力,带给人们智慧、幽默的快乐。由于年久散失,为了此次展览,多幅作品是黄老重新绘制的;作为《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巡展的第三站,此次长沙展览还增添一些家乡特色。今年7月,湖南美术出版社推出了《黄永玉全集》。在展览第四部分《黄永玉与我们》中,大量图文资料展示了黄永玉与湖南美术出版社之间的深厚渊源。该展览将于12月30日结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