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艺融秋拍首推“师生专题” 杨飞云《西班牙女郎》领衔

2013年11月29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记者获悉,28日举槌的北京艺融2013年秋拍会将首推“师生专题”,中国写实油画新一代领军人物——杨飞云、刘孔喜、徐芒耀、郭润文将与各自门下弟子一起,向藏家展现中国写实油画的传承与超越。

据悉,上述4位艺术家既是写实绘画的实践者,而其各自所肩负的艺术教育工作又使得他们同时还具备了将写实绘画精髓进行传播的使命与责任,在他们的教育成果当中,门下弟子就成了最好的展现方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拍的作品中,《西班牙女郎》是杨飞云2013年的新作。作为中国当代写实主义油画最优秀的艺术家之一,杨飞云不断地把自己古典绘画的风格进行延伸。画面中,杨飞云把苏式油画那种叠压色块、虚入背景的边线过渡变为清晰刻画但与背景构成生动起伏的边线描绘,整个画面呈现出一个神色端庄而腼腆、略带几分羞涩的女子形象。

油画作品《北国风流》是石自东在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期间师承杨飞云,研究新古典主义、早期写实风格时期的代表作品。题材选取中国冰天雪地的大东北之冬泳,关注人类在严酷的环境中与自然和谐相处既顽强又乐观的人生态度,借用新古典主义形式拓展象征寓意,是上世纪90年代主流艺术思潮的代表性作品。

除杨飞云外,徐芒耀的《花季少女》、郭润文的《依靠》、刘孔喜的《悠然》均亮相拍场,其中《悠然》曾在中国美术馆两次展出。

据悉,北京艺融2013年秋拍会将分为中国油画及珠宝文房两个板块,其中油画板块包括130余件油画及雕塑,旨在通过艺术史的角度将作品进行梳理。除师生专题外,还分有“早期油画的民族气派”“经典写实的文化情结”“无声的风景”等多个板块,颜文樑《苏州北塔寺》、赵友萍《乡村教师》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以及庞茂琨《俄罗斯女郎》、冷军《金发女郎》、龙力游《牧归》等写实油画作品均将现身。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