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共同开启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新航程

2013年11月29日 07:36
来源:湖南日报

我受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穆励先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作言先生的委托,谨代表本届活动主办单位,向莅临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湖湘文化和湘商发展转型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启动仪式,既是对湘商发展的记录,也是对今后湘商前景的展望。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作为检阅湘商集体方阵的重要尺牍,受到了国内外媒体和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湘商作为中国经济版图上一支越来越重要的力量,在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共同推进下正在快速崛起,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湖南人,这个能打仗会从政的群体,正秉承着“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湖湘精神,着力打造湘商品牌,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湖南。

从2003年3月在重庆成立全国第一家湖南异地商会,至2007年9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举行首届湘商大会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国和海外建立了商会组织196家,涵盖了全球20个国家,会员企业达6万家,现代商会的星星之火已呈现燎原之势。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吹响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出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这对商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湖南日报作为湖南省委机关报,高度重视湘商的成长与发展,为湘商事业的发展积极提供宣传舆论阵地,并敢为人先创办《湘商时代》周刊,在全国同行中引起广泛关注,并被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评选为“2012中国商业文化传播奖”,成为全国省级党报经济类周刊中唯一获奖者。

今年在湘商文化首倡者、中国商会著名活动家伍继延先生和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活动组委会秘书长谢作钦先生的提议和努力下,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喜结京湘“良缘”,共同开启中国湘商力量总评榜新航程。

我们坚信,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一定能全面提升湘商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引领湘商在新的历史时期完成转型和跨越发展,把湘商打造成湖南经济和中国商业文化领域的一张崭新名片!

我们更加坚信,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能够在传承与变革中不断升华,胸怀天下的湖湘精神在中华大地上必将会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标签:文化 底蕴 传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