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文学基金会向农民工和青年学子赠送《小说选刊》

2013年11月26日 0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6日 10 版)

本报讯(毛文)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收到了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出资赠送的5000份《小说选刊》杂志,大学城内出现取阅免费文学期刊的景象,中华文学基金会此举成为青年学子们口中的美谈。

除赠刊给在校学生之外,中华文学基金会还向农民工等特定群体大批量赠送《小说选刊》。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李小慧说:“本次赠刊活动,是中华文学基金会‘开展公益事业’宗旨的一种体现。当前,人们读文学期刊的时间越来越少,阅读的品位越来越低,文学期刊消费与豪华图书消费严重失调,‘读网’将杀死‘阅读’……有感于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下降,中华文学基金会以实际行动作为一种呼吁、一种倡导:有品位的文学期刊依旧受到读者欢迎,高质量的精神产品可以使人获得滋养。”

中华文学基金会一直以来,以“为作家服务、扶植文学新人、开展公益事业、繁荣文学创作”为宗旨,由该基金会设立的“庄重文文学奖”,策划出版的“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创建的“深圳创作之家”、“育才图书室”工程等,在海内外社会各界均产生了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

标签:文学 选刊 作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