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鲍国增花鸟画集》出版发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25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鲍国增先生自幼酷爱书画,早年师从孙丙吾先生学习梅兰竹菊,后又从花鸟画大师吴昌硕作品入手,潜心研习。20世纪90年代后,受长安画派著名画家江文湛、张之光先生指导,画艺大增;2004年又得到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大家郭石夫先生赏识并收为弟子,从此眼界渐宽,创作及鉴赏能力不断提高。鲍国增先生的花鸟画彩墨淋漓,苍厚古拙里隐藏着清灵隽秀,大气豪放中透着高逸文雅,充分彰显了雄强的艺术个性和无限生机。

鲍国增先生率性豪爽,谈吐诙谐,颇有几分“老顽童”之感,在谈及对花鸟画艺术的感受时,鲍国增先生说:“画我一生之最爱”,该话虽说平淡,却是鲍国增先生对花鸟画艺术追求的真实写照。鲍国增先生其作品雄强大气中透出灵秀,生动而不失文雅,并在构图、线条及笔墨风格上继承了传统精髓,并创立了自己个性化笔墨语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