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瑞典帅哥邀你当室友,愿意吗?

2013年11月13日 05:32
来源:重庆晨报

23岁的西蒙能免费教你英语、教你做瑞典美食,他希望因此能结交到本地朋友

西蒙想结交重庆朋友。

喜欢打冰球、踢足球,不仅能免费教你英语,还可以教你做美味的瑞典美食……如果有这样一个瑞典帅哥找你当室友,你愿意吗?

瑞典帅哥网上征室友

8日下午3点左右,网友“艾玛与LAPUTA”更新了一条微博,称有一个23岁、性格幽默的瑞典帅哥寻找室友一起合租。之后,还抛出一大堆选择外国室友的好处,“找个外国室友不仅能免费练英语,还可以吃到正宗的瑞典菜,感受国际文化。”

从征集令中能了解到,这位帅哥叫西蒙,23岁,瑞典人,这次跟着两位好朋友一起来到中国,打算扎根重庆。

从简短的征集令中,我们通过文字能感受到西蒙寻找室友的真诚度,“如果你成了我的新室友,我会让你的生活更多姿多彩,我可以教你做瑞典美食,并且我很乐意做饭并协助做清洁。”

重庆美食深深吸引了他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与西蒙见面。白皮肤,蓝眼睛,1.8米的身高,一脸微笑……西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绅士。

西蒙跟很多同龄人一样,喜欢运动,踢足球、打冰球是他最爱的两项运动。虽然来重庆时间不长,但西蒙了解到,冰球在重庆并不多见,他打算成立一支冰球队,还想和朋友举办一场表演赛。

虽然才23岁,但西蒙从2009年起,已经7次来到中国,深圳、北京、上海……中国一些一线城市他都去过,但最后他却选择在重庆扎根。因为在西蒙的印象中,重庆错落有致的高楼、山脉,让他仿佛有种置身在电影《蝙蝠侠》里的错觉,“这种感觉很棒。”

另外,重庆的美食和风土人情也深深吸引了他,即使回到了瑞典,他仍对重庆念念不忘。随着年龄增大,他出门闯荡的想法愈加强烈,去哪儿?西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重庆。

希望通过找室友结交新朋友

面对儿子选择在异国扎根,父母显然有些接受不了。当西蒙背上行囊,父母表示:“精神上支持,物质上不支持。”上周一,带着不多的存款,背着行囊,怀揣梦想,西蒙和两个好朋友一起从北欧之国瑞典飞到了重庆。

另外两名朋友都各自找到了室友,西蒙只得在万达广场的一家酒店住下。没有父母的经济支持,一个月3000元的房租,显然有点高了。

但西蒙强调,房租过高只是他寻找室友的原因之一。其实,还有一个关键的原因:他希望通过寻找室友,能结交到新朋友。西蒙坦言,自己很爱中国文化,既然来到了重庆,决定在重庆扎根,就一定要结交本地朋友。

要结交朋友,首先就得用心待人。西蒙称,自己爱做菜,只要有空,一定会让室友享受一下瑞典美食。至于对室友和房屋的要求,西蒙希望室友能爱干净,不要有怪癖,男女均可,房子能在南坪,单间月租在500—1000元/月。

重庆晨报记者 王婷婷 龚小然

九成网友表示“愿意”

如果和你合租,你愿意吗?昨天,重庆晨报官方微博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100多个网友中,有九成表示“很愿意”。还有网友调侃:“这福利比上大学还好呀!”也有网友哀叹惋惜,恨自己不住在南坪,而住在其他地方。

标签:重庆 南坪 西蒙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