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马年春晚能让一半观众满意就没白受累

2013年10月27日 17:49
来源:东方早报

2014春晚,好与不好,您得看了才知道。吐槽与不吐槽,也许都是一种快乐。春晚,就是一场联欢会,就是想让你能一起感受快乐。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侯艳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现在距离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不到100天,不管大家看与不看,春晚就在那儿;不管你想不想关注,春晚都是中国老百姓最爱议论的话题之一。昨天下午,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就和网友们进行了一场微访谈来回答大家的提问。

在一个小时的微访谈中,从春晚定位到节目风格,从主持人人选到演员名单,面对五花八门的问题,冯小刚怎么与网友过招?我们又能从中窥探出春晚的哪些端倪呢?

提问:您觉得这30多年来央视春晚什么东西一直没变过?

回答:“中央电视台”这五个字儿从来没变过。

标准的冯氏幽默,这是冯小刚首次以春晚总导演身份现身网络。谈到自己挑选节目的标准,冯导给出了六个字:“好听、好看、好玩。”如何做到“好玩”这也是冯导每天都在想的问题。“春晚会电影化吗?会有惊艳的大片视觉效果吗?”面对网友的提问,冯小刚回答:“春晚就是一个联欢会,想看大片得去电影院。任何事都有它的自然属性,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回家,你不回家也不是不可以,但你这就不叫过年。”那么,冯小刚手下的春晚到底会是什么样?借用电影演员李雪健对春晚的总结:前十五年是“亲切”,后十五年是“场面”。冯导希望,本届春晚既亲切又有场面。

在回答网友关于春晚创新的问题时,冯小刚的口风很严:“肯定会有,但是我不能跟你透露太多。”接着,冯导又和90后网友幽默了一把:“90后看春晚最大的乐趣是吐槽,如果我把春晚弄得特别好看,那不是剥夺了你们吐槽的快感吗?”其实,冯小刚自打接手春晚总导演一职,就做好了挨骂和被吐槽的准备。

冯小刚:我知道甭管我弄成什么样,也会是挨骂的,因为现在已经不是众口称颂的年代了,所以说挨骂是做事的人正常的待遇,是一种关注。所以也不会在乎谁骂我,况且真要让全体都骂我也和想让全体都夸我一样难,能让一半的观众满意,我这累就没白受。

对于有没有影视演员加入、会不会让选秀节目学员上春晚等问题,冯小刚的回答都很原则:“会考虑”、“有好的节目就欢迎”。一场热闹的微访谈,看似什么也没告诉你,但是什么也都告诉你了。2014春晚,好与不好,您得看了才知道。吐槽与不吐槽,也许都是一种快乐。春晚,就是一场联欢会,就是想让你能一起感受快乐。

冯小刚:大家到三十儿晚上看就行了,这东西不要说太多,最后看节目呗。最关键还是得节目好看吧,其它的都是瞎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