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墨西哥当代艺术联展在沪举行

2013年10月23日 10:40
来源:东方早报

中华艺术宫于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1月1日举办“三重奏——墨西哥当代艺术联展”。

中华艺术宫于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1月1日举办“三重奏——墨西哥当代艺术联展”,10月19日,参展艺术家之一、墨西哥雕塑家豪尔赫·马林与上海艺术家共聚中华艺术宫,谈论了本次展览的情况,并就两国艺术进行了交流。

本次展览在中华艺术宫0米层的15、16展厅举行,入口处热烈的红白绿色调烘托出三位艺术家的民族身份和气质。本杰明·多明戈斯、拉斐尔·克罗内尔和豪尔赫·马林三位艺术家共带来50件作品,前两位的作品是架上绘画,马林的作品是雕塑。

出生于1963年的豪尔赫·马林的作品兼具传统和现代风格,他的人体雕塑让人联想到古希腊艺术家对于人体美的颂扬。在中华艺术宫的策展人李凝看来,马林对于翅膀的运用体现了人类对于飞行、自然的渴求与模仿,也表达了禁锢于肉体中的精神对于自由的向往。

“墨西哥艺术兼具浓郁、多彩的氛围,以及内省、深刻的忧郁。”中华艺术宫副馆长李磊在昨天的交流会上表示,“在漫长的历史中,墨西哥像中国一样,始终怀着对民族独立、社会解放的诉求,并且对人类境遇有强烈的反思。无论是艺术家里维拉的社会题材,还是女画家弗里达对自身的关注,都有着对人类的深切同情。本次参展的三位艺术家也是如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