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斯汀·比伯:一次精心设计的耍帅之旅

2013年10月06日 10:23
来源:东方早报

然而这位踏着太空步上台的乐坛超新星远没有迈克尔·杰克逊的个人魅力,毕竟后者率性真诚,而年轻的比伯在精心设计的明星外壳下已生活了太久,整场演出除了会唱歌及万般耍帅..

19岁的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出道至今战绩骄人:在全球售出超过1500万张唱片,他的微博吸引了史上最多的4200万名追随者,他在视频网站的片段获得近40亿的全球点击量……昨晚,贾斯汀·比伯的“相信2013世界巡演”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开幕。8888元的高价票如期卖完,全场挤满年轻观众,场面如韩流现场一样疯狂。《滚石》杂志曾言:“比伯不是一个唱青少年流行音乐的歌手,而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人。”然而这位踏着太空步上台的乐坛超新星在精心设计的明星外壳下已生活了太久,整场演出除了会唱歌及万般耍帅,并未展现能与名声相当的巨星魅力。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从开场的白衣墨镜(上图)到随后露出的纹身(下图),贾斯汀·比伯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设计以保证展现他最帅一面。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从开场的白衣墨镜(上图)到随后露出的纹身(下图),贾斯汀·比伯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设计以保证展现他最帅一面。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贾斯汀·比伯,歌迷眼中的“B宝”,年少成名红遍全球。从童声唱到变声,从“乖仔”唱到屡传嗑药传闻、纹身满身的“问题少年”,也终于从北京唱到上海。昨晚,贾斯汀·比伯的“相信2013世界巡演”上海站在奔驰文化中心开幕。8888元的高价票如期卖完,全场挤满年轻观众,场面如韩流现场一样疯狂。

在演唱会开始前的歌迷见面会,200个购得8888元高价票的歌迷们五人一组排队与比伯合影,两秒一组快速高效。出来的小歌迷们有笑有哭。大门外,有不少家长目送孩子们入场,场面与比伯在国外的演唱会相差无几。

今年3月,比伯的巡演伦敦站创下迟到两个小时的纪录。幸而上海站并未迟到太久。昨日,在全场歌迷高喊数次比伯的名字之后,20点半,一群街头打扮的舞者迅速点燃歌迷的热情,舞台中央的黑人DJ则引导全场提前进入大合唱。20点43分,大屏幕上倒数十分钟计时器终于开始计数。

这绝对是一个长得惊人的演唱会前戏。终于,伴随一曲《All Around the World》,一身白衣墨镜的比伯踩着太空步来到舞台中央。不能说他的舞技多么精湛,甚至用略显僵硬也不为过,然而台上尚处变声期的轻熟男对台下的孩子们仍然有致命的吸引力。

《滚石》杂志曾言:“比伯不是一个唱青少年流行音乐的歌手,而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人。”与歌迷寒暄过后,他清唱一段《You Smile》,信手拈来婉转自由,是个会唱歌的人。

然而吸引年轻歌迷的,显然不仅是比伯的唱功。当他在《Catching Feelings》结束后突然跃入舞台中央的屏幕与“美人鱼”畅游深海,当他身穿黑色外套拿柄白伞在“雨中”深情款款地唱起《She Don’t Like the Lights》的时候,当他演奏架子鼓和钢琴,或者赤裸上身展露稚嫩鲜肉,邀请女歌迷上台轻抚脸颊及拥抱时,每一个细节与角度都精心设计以保证展现他最帅一面,团队通力合作才是对年轻歌迷的杀手锏。

15岁出道,在YouTube上以翻唱成名,贾斯汀·比伯是乐坛新媒体时代的大赢家。签约小岛唱片之后,他的新歌全部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发布,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为公司盈利7亿美元。最让他人气翻滚的,则是社交网络上晒出的生活点滴。

19岁的比伯出道至今战绩骄人:在全球售出超过1500万张唱片,他的微博吸引了史上最多的4200万名追随者,他在视频网站的片段获得近40亿的全球点击量,公告牌音乐奖更评选比伯为“2012年度社交艺人”。

然而这位踏着太空步上台的乐坛超新星远没有迈克尔·杰克逊的个人魅力,毕竟后者率性真诚,而年轻的比伯在精心设计的明星外壳下已生活了太久,整场演出除了会唱歌及万般耍帅,并未展现能与名声相当的巨星魅力,比如幽默,比如自我。

标签:设计 国外 款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