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余幅“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出(组图)

2013年09月2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严武作品《神山的祝福》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何严武作品《神山的祝福》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宋宇晟) 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26日在京举行。本届大赛评选出5幅金奖作品,当天同时展出200余幅精选美术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此次“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及作品展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西藏网和西藏文化网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文联协办。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大赛组委会主任陈喜庆在颁奖仪式的致辞中指出,自民主改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变迁,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现在处于西藏发展史上最好的历史时期。

他表示,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和美西藏”。“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美”是人类的共同追求,“和和美美”、“美美与共”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所要达到的境界。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以艺术的形式集中反映了真实西藏的全景画面,生动展示了西藏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既是对当今西藏的真实临摹,也是对未来西藏的热诚描绘,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

致辞最后,陈喜庆向在场各界人士发出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到西藏亲身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和社会面貌,多形式多角度地描述自己眼中的“和美”西藏。

本届大赛评选出金奖作品5幅,分别为:《释迦牟尼》(唐卡,作者:赤增绕旦)、《西部记忆之建设者》(水彩,作者:马春兴)、《扎西德勒》(国画,作者:郑美秋)、《风吹着云飘着》(版画,作者:裴天林)、《神山的祝福》(油画,作者:何严武),银奖作品10幅,铜奖作品15幅。中央统战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西藏网及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仪式过后,陈喜庆等为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开幕剪彩,并参观了作品展。

据悉,本次展出200余幅精选参赛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期间,展览现场还将举办“艺术沙龙”等互动活动。

来自中央有关部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驻京办、西藏自治区美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大赛获奖者、部分入围作品作者及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

标签:展出 美术 西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