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隆重举办

2013年09月22日 10:16
来源:新华网

图一: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院长张生礼在致开幕词.

图一: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院长张生礼在致开幕词.

9月14日,由中国著名书法家张生礼总策划。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中阿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和宁夏博物馆隆重的主办了2013年中阿博览会《首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并进行参观展览。

此次邀请展有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教授、研究员张瑞龄先生;十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阿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李晋有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儒贵先生;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德德玛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善璋先生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煦先生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田伯平先生等等,还有很多未列出的名师大家前来参展,可谓名家荟萃,齐聚一堂。

开幕式上,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院长、中阿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生礼先生致开幕词,强调此次展览邀请了一百多位书画艺术家,征集了150余幅书画精品进行展出。

参展中,我们发现展出的作品除了前面罗列的大师,还有当今德艺双磬的书画艺术家张瑞龄、启骧、沈鹏、欧阳中石、李铎、张海、韩美林、李晋有、刘大为、张飙、吴善璋、白煦、田伯平、毛国典、王印杰、何学斌、孟凡玉等名家精品佳作,可谓形式多样、色彩有别、琳琅满目。由多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高瞻远瞩”、“紫气东来”和“风景如画”三幅巨作也在本次展览中亮相。与此同时,宁夏籍书画艺术家前期特为此次展览举办了大型笔会,张少山、柴建房、马学智、郭震乾、李洪义及马建军等艺术家积极参加创作了高水平艺术作品。

在展览期间,宁夏自治区政府主席刘慧、宁夏自治区政府原政协主席任启兴以及宁夏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及艺术界的朋友参加和参观了本次展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