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章:我的“儿子”被恶徒围攻了

2013年09月10日 10:06
来源:东方早报

9月2日,由文章自导自演、讲述一个不靠谱爸爸成熟过程的33集电视剧《小爸爸》在东方卫视等播出平台正式开播。

■ 电视剧《小爸爸》网络点击率超3.5亿 正版DVD发行后遭数十家网站盗播

文章饰演的80后修车工在和儿子的相处过程中,逐渐从不靠谱走向成熟。

文章饰演的80后修车工在和儿子的相处过程中,逐渐从不靠谱走向成熟。

文章的太太马伊琍饰演“平庸、气质差但好在勤劳”的北京大妞三妹。据说文章创作《小爸爸》的灵感正是来自妻子和女儿。

文章的太太马伊琍饰演“平庸、气质差但好在勤劳”的北京大妞三妹。据说文章创作《小爸爸》的灵感正是来自妻子和女儿。

小演员朱佳煜的演技足以拿奥斯卡

小演员朱佳煜的演技足以拿奥斯卡

9月2日,由文章自导自演、讲述一个不靠谱爸爸成熟过程的33集电视剧《小爸爸》在东方卫视等播出平台正式开播。虽然首执导筒的文章在开播前表示“紧张得要得忧郁症”,但该剧开播后的成绩却堪称亮眼。开播首日,东方卫视就跃居全国收视榜季军。该剧在网络版权方优酷网上也成为大热门,在从优酷网获得播映权的土豆、搜狐、乐视、迅雷等网站上也得到热情关注。截至9月8日16时的统计显示,《小爸爸》的网络点击率已经超过3.5亿。

然而,热播固然好,烦恼却也随之而来。《小爸爸》从上线播出伊始,就开始遭遇不法网站的盗播。9月7日,随着该剧正版DVD的面市,恶意不法盗播陷入了疯狂。短短数小时,该剧的完整版就被10余家大大小小的网站推上线。第一次做导演的文章几乎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我和我的团队花了那么多的心血才完成了这部剧,《小爸爸》对我而言,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我的孩子竟然被这么大一伙恶徒围攻,但是,做爸爸的我现在却一点办法都没有!我的愤怒,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吧?可是,我更想知道,这是为什么?”

据了解,网络盗播如今已经成为电视剧业界的一种常态,而且维权难度也非常大,这也是造成曾经百花齐放的地面频道陷入“好剧难觅”困境的原因之一。如今,大制作的发行方几乎不会考虑在地面频道首播,因为一旦在地面频道播出,那么基本上还没等到登陆卫视,这部作品已经被挂到了网上。

据了解,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里,该剧的出品方SMG尚世影业和完美世界影视等全力展开维权行动,但是对于“《小爸爸》盗播能否被禁”仍然颇为悲观。SMG尚世影业总经理助理徐晓鸥坦言:“从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来说,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昨天,我不断被告知,这已经成为一种中国式常态。因为维权难度太高,绝大多数影视公司遇见类似情况,唯一能做的只是发律师函,但是实际成效基本看不到。事实上,这对中国的影视行业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影响。作为发行方,我们似乎防不胜防。”该剧网络版权方优酷表示他们第一封要求停止盗播《小爸爸》的律师函是9月3日发往“百度影音”的,而这样的工作近年来已经成为公司法务部门的一项日常工作。

标签:儿子 文章 围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