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宫崎骏收官之作《起风了》年内或无缘引进

2013年09月05日 13:18
来源:东方早报

“《起风了》看不到啊,国内又不引进!”,近期许多国内宫崎骏影迷都在抱怨,国内银幕上仍然难见心中大师的动画新作。

东方网记者周峰9月5日报道:“《起风了》看不到啊,国内又不引进!”,近期许多国内宫崎骏影迷都在抱怨,国内银幕上仍然难见心中大师的动画新作。宫崎骏收官之作《起风了》能在年内“吹”上国内银幕吗?

央视日前特别对《起风了》进行专题报道。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称“有一种力量叫宫崎骏”。这都不禁让外界联想:国内是否将有可能在年内引进这部日本动画片?

大光明院线总经理谢雨林预计,由于国内引进片源额度都已快满,发行公司的计划大都排定,“今年内很可能不会引进这部电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电影处曹吟也称,《起风了》是否能引进国内,关键要看有没有发行公司有引进意愿,但目前未听说此类消息。鉴于先前引进的日本片大都在国内表现不佳,年内突然引进《起风了》的可能性很小。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美国进口分账大片额度及中日两国关系的双重影响下,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对日本电影并不看好,相较于每年34部引进美国大片及少量的欧洲片和韩国片而言,国内引进的日本片少得可怜。在上海,电影观众如要在大银幕上看到日本片,基本都要等到每年一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宫崎骏的动画电影有着普世价值观,而且吉卜力工作室已经成为品牌。虽然宫崎骏作品从未登上国内大银幕,但已在国内拥有大量粉丝,话题之作《起风了》在国内市场前景将很广阔,

日前,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宣布“封笔”,其新作《起风了》近期在日本不但票房飘红,也引发了巨大争议。由于近期先后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修宪提议,并就二战慰安妇问题炮轰日本右翼,宫崎骏被部分日本民众称为“反日卖国贼”。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期间,电影期刊编辑拉加内里最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评价此片称,作品讲述了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在梦想着发展科技的同时,为防止它的负面影响而进行妥协。“它震撼、沉重、充满内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