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家王朔7日嫁女 女婿是南京画家之子

2013年09月04日 14:53
来源:东方早报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婚礼请帖,手写字体配以个性婚照,并有传闻:“著名画家朱新建的儿子朱砂要娶王朔的女儿王咪了!”此消息已获得朱砂母亲确认。

  图说:作家王朔

  图说:作家王朔

中新网9月4日电(蒲希茜)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婚礼请帖,手写字体配以个性婚照,并有传闻:“著名画家朱新建的儿子朱砂要娶王朔的女儿王咪了!”此消息已获得朱砂母亲确认。随后,网友们纷纷留言送上祝福,但却更关心爱女如命的王朔如何看待这个女婿。

婚礼请柬朴素而有文艺气息

网上公布的请柬朴素而有文艺气息,手写字体配以个性婚照,简单写着双方名字和婚宴地址。素色请帖上一个手写毛笔字体“囍”字,不仅透着新郎朱砂父亲朱新建的艺术风格,也让很多人看见了新娘父亲王朔“痞”的文学风格。

新人法国旅游认识并定情婚礼从简

据悉,两位新人的婚宴并没有大张旗鼓摆在酒楼,而是设在了北京朝阳区一家名叫“福楼”的法国餐厅,只举办简单婚宴。

王咪今年25岁,中学时就被父亲王朔送到了美国读书,大学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随后回国在《艺术财经》杂志担任编辑。而朱砂在法国念艺术系研究生,王咪在一次去法国旅游时认识朱砂,两人因此结缘,朋友称他们是非常般配的一对。

据朱砂母亲陈衍透露,“其实,小两口早在年前就领证了,9月7日只是请亲朋好友一起叙旧聚聚,婚礼很低调,我们两家都不想张扬,也不想引起大家的过多关注。”

亲家是南京画家 冯小刚姜文等将出席婚礼

王朔曾改编的《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爱你没商量》、《过把瘾》等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电视剧,而他与冯小刚的多次合作,留下了《一声叹息》、《非诚勿扰2》、《私人定制》(即将上映)等作品,同样让影迷印象深刻。

王朔在文坛的地位固然已经根深蒂固,女婿朱砂的父亲朱新建则是南京著名画家,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南京书画院一级画师。

由于两边家长在文化界的地位甚高,届时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刘震云、沈宏非、孙甘露等一众大腕都将应邀出席婚礼。

王朔曾谈婚姻制度:本世纪内要消亡

王朔曾经在采访中表示结婚制度将于本世纪内消亡,“法国是同居享有一切权利,结婚是经济制成制度,为什么要求女的守贞呢,现在女的经济独立了,未婚妈妈多了,关键是法律要改革,欧美国家包括婚生子女和非婚生子女法律上都是同等的,还结婚干什么?因为情感这东西是有寿命的,白头到老那就是朋友!”

网友关心王朔怎么看待女婿

虽然这门亲事得到了网友的祝福,但网友们最关心的是王朔怎么看待这位女婿。王朔狂傲一生,唯一绕不过去的就是自己的独生宝贝女儿,甚至为了她,不惜一改“痞子”形象,2007年时温情脉脉地写了本《致女儿书》。

“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煲汤比写诗重要,自己的手艺比男人重要,头发和胸和腰和屁股比脸蛋重要,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这是王朔在书里对自己女儿的忠告,后来也成为很多女孩的成长座右铭。

王朔曾在受访时谈到过女儿,这段访谈一度广为流传:“我干吗不对她宽容?我干吗要对她严厉?我希望她干吗呀?我什么都不希望她。我希望她快快乐乐过完一生,我不要她成功。我最恨这词儿了。”

标签:作家 王朔 画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