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职场达人”新书讲述北漂逆袭史

2013年08月30日 00:00
来源:信息时报

从默默无名的电视台记者,到声名鹊起的“职场达人”,刘同推出了新书《谁的青春不迷茫》,并于8月25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及新书签售会。

在《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书中,刘同以“奋斗小青年”的身份真诚回顾青春十年,将150万字的北漂纪录收入书中,被誉为一部“北漂青年的逆袭史”。刘同说,站在30岁的高坡,回首20岁开始的岁月,是总结,也是分享。

发布会上,读者们最关心的是“迷茫”,并谈及“迷茫是否就是青春最典型的特征”?刘同说,他曾经发过一条微博:“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芒的机会。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也许正是这句话触动了年轻人最深处的心声,这条微博被转发了几万次,而书名也来源于此。

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标签:职场 北漂 新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