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部力推2013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

2013年08月23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书画8月23日专电 昨日,由文化部推出的2013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钱林祥,以及参展美术馆的部分馆长代表出席了会议。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2012年由文化部首次组织推出,当年共展示馆藏精品超过3900件,观众总量超过170万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在总结上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文化部在今年继续推出“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得到了各地文化厅局和各美术馆的大力支持,共有30家美术馆的展览项目入选。除个别展览先期开幕外,大部分入选展出季的展览项目将从今年8月开始,在全国各地陆续推出。在至少一个月的展期内,这些由各馆馆藏品唱主角的展览将通过不同的艺术门类、不一样的展览主题,呈现出不同的地域文化特点、以及各馆在学术研究、公共教育与推广等方面的实力,通过展出季不同口味的艺术大餐,诠释“国家财富、人民共享”的时代主题。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美术馆履行专业职能的能力及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总体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特别是在藏品资源、学术研究、公共服务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不足。“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就是从美术馆的藏品研究展示、宣传推广工作入手,希望通过项目扶持的方式,引导美术馆加强对藏品的研究利用,并逐步实现美术馆藏品的长期专题陈列。

据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是文化部于“十二五”期间实施的“国家美术收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美术收藏工程”还包括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国家美术藏品的研究推广、保护和修复等多方面的工作。全国美术馆藏品普查工作也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