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将金一南推新作 白岩松解读:最根本的是相信

2013年08月22日 15:45
来源:渤海早报

以国际大背景解读中共早期历史的图书《苦难辉煌》曾创下上百万册的畅销纪录,根据该书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也在今年央视热播。昨天上午,该书作者金一南将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为新书《心胜》举办首发式,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现场助阵。

金一南是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少将军衔。新书《心胜》是金一南的首部随笔集,书中记录了世界近当代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史料和将帅命运,同时对中国乃至全球纷繁复杂的时局进行理性、深刻的剖析。

金一南在新书中提出“心胜”的概念,而在昨天的首发式上,白岩松对“心胜”做了一番精辟的解读。他说,“心胜”包含四个维度的内容:“第一个要有物质基础,‘心胜’不是精神胜利法;第二个要有敬畏之心的支撑,知道我害怕失去什么;第三个,一定要有方法,勇气不是平白无故的,背后一定有智慧;最后,最根本的东西是相信。”(记者杨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