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家杨飞云说“中国的艺术土壤出了问题”

2013年06月24日 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先抛开艺术不谈,你们看看现在的中国人素质都已经低到了何等的一个程度!价值观和世界观已经扭曲,这是什么造成的?就是教育啊!你不能光教数理化史地政,而不教育学生应该怎么做人,怎么做好人啊?为什么西方无论是影视、绘画、雕刻还是文学的成就都那么高啊?因为人家有精神信仰,那是促使人类灵魂向善的原动力啊!在这种强大力量的推动下,必然要有所成就有所敬畏啊!而我们中国普遍信仰缺失,人民币就成了很多人的宗教信仰了,人们的欲望像无底洞一样,永远满足不了。而艺术所表达和倡导的精神高度,很少有人读得懂,更没人去追求这种理想之中的高度了。”

——画家杨飞云说“中国的艺术土壤出了问题”

【目前在世和过世不久的人文艺术领域公认的大师,无一例外是清末或民国培育的人才。艺文不振,要从教育找原因。】

来源:本文节选自《中国文化报》“回声壁”栏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