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告诉我们,你的未来是什么颜色

2013年08月19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绘/陈海妮

晨报首席记者 吴飞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激情,有激情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未来。

每个人都可以有梦想,便如同每个人都能掌握未来。梦想可以并不宏大,但需要有可以令自己信服的力量;未来可以并不雄伟,但一定是能给自己温暖的期许。

学者的梦想可能是在学术上有所突破,他的未来或许能令这个国家在某些领域获得更多话语权;教育者的梦想可能是创建更科学的培育体系,他的未来或许能令我们民族的学识与素质上一个台阶;文艺工作者的梦想可能是获得更多创作灵感,他的未来或许能令整个社会获得更多软实力的提升;年轻人的梦想可能是打拼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他的未来或许能令更多年轻人心怀憧憬和勃勃生机;普通劳动者的梦想可能是打好这份工,改善生活或者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他们的未来或许便是支撑所有一切最坚实的力量……

所有这些梦想都很个人,如同大海里的点滴之水,但这些个人的梦想,这些点滴之水汇聚起来,便是一个有生命力的中国梦,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行曲。正所谓,“上下同欲者胜”。

我们不能帮你实现梦想,也不能帮你兑现未来,但我们可以负责记录你的梦想,留存你的憧憬,激励你的奋斗,见证你的幸福。

即日起,新闻晨报联合上海市档案馆,推出“梦想档案”大型主题活动,上海市文明办、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电影集团亦对我们的活动予以大力支持。从今天起,录制一段1分钟的音频,说出你的梦想,通过新闻晨报官方微信发送给我们。我们会从中遴选出50段梦想音频,并在市档案馆对外公开展示,你将成为这座城市的“声音档案”,记录上海的时代之声。同时还有500段梦想音频会通过晨报官方微信进行留存,让所有人能够听见,让所有人为你祝福。

所有梦想音频都将留存5年,5年之后,我们还将进行回访,回访你逐梦之奋斗、看看你幸福的变化。

告诉我们你的梦想,是期盼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还是更优美的环境?这些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勾勒出幸福梦具体真实的轮廓,也凸显了中国梦厚重的民生底色。

期待伴随你的奋斗,伴随你通过奋斗踏进梦想之门,筑就梦想之路,把梦想变为现实,与你分享与这个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

希望见证你的未来,梦想五彩斑斓,你的未来是什么颜色?

告诉我们,等着你们。

标签:颜色 未来 告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