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丹青谈推介木心“我现在可以歇了”

2013年08月18日 06:07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著名画家陈丹青与另几位文化界人士在上海书展分会场上海图书馆举办了一场讲座,主题为“木心的困难———关于《文学回忆录》的对话”。

在今年初《文学回忆录》出版之后,被陈丹青敬为师尊的木心再度被热议。昨日的讲座异常火爆,能容纳近800人的活动厅座无虚席,过道也挤满了人,看到此场景,陈丹青感叹说:“今天有这么多人来这场讲座,我感到高兴且意外。这么多年我四处推介木心,这是不得已,因为没人了解他,向别人推荐他非常困难。现在尤其是今天,看到这么多不同的人来谈木心和他的作品,我觉得自己可以歇了。”

陈丹青坦言,他当时作为一个画家去听木心的文学讲座时,并不是很懂,即便到现在,他也没有完全读懂木心。对于一些人对陈丹青过度推介木心的指责,陈丹青说:“我觉得他的东西非常好,在这样一个传播时代,之前知道木心好的人却那么少,你说我不推介我怎么办?我感谢今天来的人,你们让我心宽,让我觉得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