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 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9月举行

2013年08月17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8月17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17日透露,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将于9月10-14日举行,为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论坛之一。

论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国—东盟各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项目合作。同时,积极发挥海外侨胞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中的独特作用,“以侨为桥”,不断拓展广西对外联谊、交流、合作的渠道。

据秘书处介绍,开幕式上,中国侨联官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主要官员分别致辞;海外重要侨领、知名学者、华文媒体、东盟国家华文学校校长、国外孔子学院院长、国内知名学者和人士、东盟有关国家知名文化学者专家等代表发表演讲;组织参会的嘉宾参观考察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桂北文化建设发展。

近年来,从官方到民间,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在文艺演出、体育竞赛、语言教育、节庆会展、旅游餐饮等方面合作频繁,下一步会在传统医药、民间工艺、生活艺术等方面不断扩大交流合作。仅就中医中药领域而言,不论是草药成药出口,还是中医药服务贸易和国际交流培训,在东盟都有巨大的需求和市场。

据悉,是次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侨联主办,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侨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标签:文化 传承 东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