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书展,“出版湘军”强势集结

2013年08月14日 10:0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郑依菁

上海书展今日开幕,位于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的湖南主宾省展销场地分外引人注目。在这片“出版湘军”的新主场,湖南省内17家出版单位、3357种展销品种集结在此,提供各种促销回馈,并组织文化活动33场。此次参展的湖南代表团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牵头,湖南省新闻出版局组织,中南传媒承办,这也是湖南省首次组团参加上海书展。

重点推荐六大新品图书

上海书展向来是新书首发和名家签售的第一战场。湖南出版业的代表中南传媒针对书展读者重点推荐六大特色新产品和经典畅销产品共计111种。在名目繁多的新书首发活动中,韩寒监制的《所有人问所有人》和《黄永玉全集》饱受关注。

《所有人问所有人》是一份关于社会、民生、八卦、性、音乐、电影、生活、潜规则等所有问题的非标准答案。这原本是韩寒“one·一个”APP中的一个火爆的栏目,它公开接受任何人的提问,再由“一个”工作室找来各种高人回答,如今由上海浦睿文化首次辑录成书,选取其中最不可思议的奇葩问答集中献给读者。8月14日下午2点,“一个”工作室总监马一木将亲临上海书展中央大厅,与读者分享书中有趣的问答,同时从书中挑选问题现场征集答案,赠送签名版《所有人问所有人》。

《黄永玉全集》是“一代鬼才”黄永玉九十年艺术创作生涯首部大全集,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作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文艺大家,黄永玉在各个时期的文学、美术作品均被收录在内。全集分“精装”和“限量特精装典藏”两个版本,其中限量特精版限量200套,附黄永玉亲笔签名收藏证和四尊铜铸雕塑。

上海书展的湖南味道

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看来,“湖南出版特别是中南传媒的努力,为上海书展增添了浓郁的湖南味道。”事实上,湖南出版与上海出版渊源颇深。

据中南传媒副总经理刘清华介绍,100多年前,当中国出版业在上海起步的时候,湖南是最早与之呼应的内地省份;60多年前,当湖南产生第一家出版发行单位的时候,其基本经营理念来自上海早期的出版先驱。而上海浦睿文化也是中南传媒旗下新创立的出版策划公司,《所有人问所有人》的出版,就是浦睿文化和湖南文艺出版社与“一个”工作室的合作成果。

标签:书展 出版 内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