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电视文献纪录片《梦的家园》播出

2013年08月07日 01: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老一代中国动画人常光希为《梦的家园》90米长卷所绘漫画

本报讯 (记者程丽仙)由北京电视台制作、以电视手法梳理展示中国动画90年发展成果的电视文献纪录片《梦的家园》,8月6日起在北京卡酷少儿卫视播出,每天一集。

据介绍,该纪录片共8集,以政府对动画产业的扶持政策以及“大动漫产业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国动画经典作品(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创作过程回顾为叙事基础,以动画产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为叙事线索,通过几代动画工作者的口述最大程度地为观众呈现经典动画创作过程中最真实鲜活的故事,再现中国动画人在开创、探索中国本土动画的历程中所经历的酸甜苦辣。

“中国第一部动画作品诞生至今已有90年,主要作品有1000多部,很多作品对各个时期的思潮有不同角度的折射。纪录片精选了最具代表性或里程碑意义的100多部作品,通过丰富的影像资料,比如难得一见的早期动画作品、经久不衰的经典动画以及老照片、文字资料、实物等珍贵史料,再配合亲历者的故事讲述,在追求纪实性、文献性的基础上力争‘首发’与‘独创’。”制作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片搜寻整理中国动画创作的原始资料,挖掘动画背后的故事,重现民族动画传统技艺,多角度呈现出中国动画的光影魅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