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廖华强山水画展》将于广东美术馆举行

2013年08月01日 14:21
来源:羊城晚报

本报讯 8月3日,《翰墨当酒—廖华强山水画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开幕。画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共同主办。

廖华强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亲受众多名师指教,多年来坚持美术与文学创作,现为广东省作家协会文学院副院长,有“画家中的作家,作家中的画家”之称。

廖华强的山水画在笔墨技法上广汲博纳,不拘谨于某门某派,具备独特的审美向度和文人心性。此次所展出的皆是他山水画创作中的精品,画展将持续至8月11日。

著名画家、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刘济荣认为:“一幅好的画,要表达意境,又要有实际画面。在表达画技的基础上,更要有境界,这个难度最大。两者结合得好,则为精品。创作靠变,灵动是山水画最大的追求,写心中的山水,同时把文学带进去,这就是廖华强的优势。” (广美)

广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