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艺节”优秀美术作品初评启动 分5组进行评选

2013年07月30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选评审工作会议7月3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 杨晓卫 摄

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选评审工作会议7月3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会议并发言。 杨晓卫 摄

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选评审工作会议7月3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发言。 杨晓卫 摄

中新网济南7月30日电 (杨晓卫)“十艺节”中国优秀美展将延续“中国风格·时代丹青”主题,预计展出近3年来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画在内的作品500余件中国美术创作的精品,集中展示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30日于济南召开的“十艺节”中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选评审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

董伟说:“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文化部近几年着力打造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艺节”全国优秀美展将延续“中国风格·时代丹青”的主题,进一步扩大规模和作品种类。评审工作是全国优秀美展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评委紧紧把握展览的宗旨和主题,坚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和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认真履行评审程序,确保参展作品的质量和水平。”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在当日会议上表示,中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十艺节”的核心展演比赛活动,山东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统筹集中各方面资源,确保展览活动圆满成功。目前,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建设基本完工,配合全国优秀美展艺术委员会邀请老艺术家参展工作进展顺利。

据大赛组委会消息,“十艺节”中国优秀美展自2013年3月开始接受申报,目前共接收作品4700余件。美展初选评审委员会将采用实名投票方式,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画5组进行评选。展览入围作品将于2013年10月至12月在山东省美术馆新馆集中展出。(完)

标签:评选 美术 作品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