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在南宁成立 七省油画家加盟

2013年07月2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 据悉,“南方油画山水画派成立预备会”7月27日于广西南宁顺利召开,确定把“南派油画山水画会”名称更改为“南方油画山水画派”,并通过了画派的艺术宣言。来自安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湖南、云南七省共16位著名画家代表参会。“南方油画山水画派”首展将于2014年年初在海口举办。

新当选的画派秘书长王锐向本网介绍,“南方油画山水画派”之所以选择用“山水”而不是“风景”来定义画派的绘画类型,是因为这个群体画家有着鲜明的“油画民族化”的自觉追求,希望能将中国古代山水画的精髓(意境、笔法等等)融入油画创作之中;由于画家们身在南方,熟悉南方山水,因此他们的首要研究对象是“南方油画山水”,他们可资借鉴的传统艺术,也首先以南派山水画为主。“作为中国绘画艺术核心的山水画,与当今最具活力的中国南方油画家群体的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绚丽多姿的火花,是十分让人期待的。”

参会各省画家代表期待该画派成为以“南方油画山水”为已任的学术型画家团体,通过网络平台、巡回展览,出版发行、学术讨论等多种活动,致力于“南派油画山水”精品的产生、名家新锐的崛起、美术理论的学术支持。画派成员负有艺术使命,让画派遵循艺术活动的规律,可持续发展,从而促进成为中国油画潮流中最具艺术特色的学术团体。

“南方油画山水画派成立预备会”确定张冬峰任画会会长;陈和西任副会长;王锐任秘书长,并确定了各省的学术联络人。并确定由广西“友茗堂”文化交流公司全程支持“南方油画山水画派”2014年年初在海口举办首展。

参会的七省16位画家是安徽代表郭凯;福建代表王辉、张立平、赵九杰;广东代表颜苏平、包泽伟;广西代表张冬峰、刘南一、黄菁、杨诚;海南代表王锐、李生琦;湖南代表陈和西、曲湘建;云南代表亚丽、郭仁海。(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