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晟铭年底将与于正合作电影

2013年07月24日 10:33
来源:东方早报

电视剧《宫》里深沉的“四阿哥”让演员何晟铭一夜爆红,此后他一直在各种古装剧里演皇帝,比如刚刚在东南卫视落幕的《王者清风》中演了史上最二的乾隆

 何晟铭为歌迷献唱

 何晟铭为歌迷献唱

电视剧《宫》里深沉的“四阿哥”让演员何晟铭一夜爆红,此后他一直在各种古装剧里演皇帝,比如刚刚在东南卫视落幕的《王者清风》中演了史上最二的乾隆。一直演各种“萌帝”,何晟铭已经扬言不再演清宫剧。日前在上海参加完第三届“荷花节”及庆生会后,何晟铭接受了早报记者采访。

曾是歌手何味奇

70后、80后或许还记得1990年代的内地流行乐坛曾出现过一个男子组合叫“中国力量”。何晟铭就是其中一员,当时他名为何味奇。今年38岁的何晟铭早在1997年就出道了。2005年从“中国力量”单飞后,他却迎来事业的低谷,为了维持生计只好转行到幕后,干起了和唱歌一点不搭边的事情。

“转行是源自精神上的折磨,因为当歌手没有平台唱歌,是最痛苦的事情。”回忆起辛酸过往,何晟铭的语调略显低沉,“在我最艰难的时候,虽然不会苦到住地下室,但至少得找个工作养活自己,毕竟唱片越来越不景气。”于是,何晟铭当起了视觉监制,用通俗的话说就是替明星拍的MV或杂志大片把关,“那真是一段五味杂陈的日子,之前自己如众星捧月般地站在镁光灯下,而如今却要捧着别人……”正是这段经历,让大起大落的何晟铭有了别样的人生体会,所以他信奉的一句话就是“发生任何事情都是好事”。

拍戏太快乐了

遇到伯乐于正后,何晟铭开始全新的工作——演戏,并因为演了于正编剧、制片的《宫》而又红起来。这是让原本只想在娱乐圈混口饭吃的何晟铭压根儿没想到的。他说:“转行也好,隐退也罢,我从来没想过离开娱乐圈,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享受创作过后的喜悦,那是真正的快乐,而于正是我的伯乐,让我重生。”

为了珍惜这份快乐,何晟铭变成了娱乐圈“劳模”,不仅全年无休,而且不怕苦累,就连打戏都不用替身。“我大概算了下,在我当演员的这三年里,我已经拍了20部影视剧,之所以这么拼命,是因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曾经浪费的时间全部补起来。”对于外界传说他与于正闹不和,何晟铭澄清:“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于老师今年年底还会拍一部电影,我们已经在聊了。”他还表态,与于正从没有过合约,“我们是良师益友,我们的友谊早已高于一纸合约。”

此外,相比有同种境遇的杨幂、冯绍峰,何晟铭是低调的,很少做宣传,很少出席商业活动,而关于他的绯闻,也仅仅是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何晟铭说:“我现在哪有时间想炒作的事啊,我每天除了拍戏外还会创作一些新歌,所以是挤着时间干活,别人一年拍两部戏,我一年就想拍五部,因为拍戏是快乐的,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