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濮存昕:第一次像孩子一样接近艺术

2013年07月23日 10:06
来源:东方早报

丹麦作家安徒生曾用诗意和幽默,写出过《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一百余个童话故事,有的乐观向上,大多数却在唯美动人的同时,浸透着现实的哀伤。

■ 为童话剧《安徒生密码》担任旁白

《安徒生密码》剧照

《安徒生密码》剧照

丹麦作家安徒生曾用诗意和幽默,写出过《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一百余个童话故事,有的乐观向上,大多数却在唯美动人的同时,浸透着现实的哀伤。视觉系冒险童话剧《安徒生密码》做了这样一个假设:假如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人物在安徒生弥留之际一一浮现,要求其为自己修改悲惨命运时,安徒生是否会答应实现这一承诺?

《安徒生密码》将反转命运的能力嫁接在主人公小躲身上:她误打误撞进了一个童话世界,既化作了安徒生笔下的美人鱼和卖火柴的小女孩,也将《格林童话》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英国作家路易斯·卡罗尔笔下的爱丽丝附上了身。童话王国的秩序因此被打乱,一系列原本不在一个故事中的童话人物在这里做了一次大集合,《白雪公主》中的王后与魔镜、《小红帽》中的大灰狼、《灰姑娘》中的后妈、《金鱼和渔夫》中的渔公与渔婆也一改让人厌弃的性格,变得没那么讨厌。

在8月23日、24日于上海城市剧院连演4场的《安徒生密码》中,这些童话人物将走出平面书籍,以真人秀的形式一一呈现。而以立体三维“裸眼3D”技术来呈现的背景动画,则将童话城堡、巨形藤蔓、大灰狼屋子、海底世界、超大号鲸鱼等变成近在观众眼前发生的一幕幕场景。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为整部剧做了颇为温情的“旁白”献声,“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儿童剧,第一次像孩子一样接近艺术。我觉得人越老就越要像孩子,要和孩子接近。这次体验让我实现了自己梦境中的一种感觉,就是我藏在一个大人偶里面,逗孩子玩。他们不知道我是谁,我却带给他们快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