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家都说楼价还没涨够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3年07月19日 14:15
来源:羊城晚报

风头趸

文/羊城晚报记者 詹青 实习生 吴斯懿 图/杜卉

最近,一本24年前出版的旧书《怎样征服美丽少女》、《如何征服英俊少男》突然蹿红,这两本在“江湖”上失传多年的交友秘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如何追求俊男靓女。读毕,“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如果早看到这书,人生得少走多少弯路啊!如果可以,我多想穿越回去,向这位不知名的作者表达我滔滔不绝的敬意啊!

最近,一张上世纪80年代的旧报纸飘在了我的面前,那时候,中国第一个住宅小区在广州开售,每平方米1800港元的售价,几乎所有的报纸都在评论“一个大学生不吃不喝100年也买不到一套房子……”。看到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句话多么似曾相识,多么经典不衰!如果可以,我多想穿越回去,向这些“金句王”记者前辈们表达我滔滔不绝的敬意啊!

假如可以坐上时光机,假如编剧大师赐我以“穿越”,我一定要说出我心中最想说的那句话——让我买房吧!如果可以,我还想带上我那一群被惊呆了的小伙伴们,一起跑回十年前,豪气地扫下“半条梯”。然后,今天的我就可以躺在阳台上抠着脚丫啧啧同情地说:“哎呀呀,一个大学生不吃不喝100年也买不到一套房子啊……”

白日梦好做,无奈“时空机”不可得,我和我那些被惊呆了的小伙伴们终归还是要回到现实。

现实中,任志强说,从占据的领土面积来看,胸罩比房子贵多了,可见房价还能涨。董藩说,赶快买房吧,下一个暴涨又要来了。要命的是,连一向坚决看跌的“空军司令”谢国忠最近也“鸭梨(压力)山大”,改口说“要涨了”。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意见领袖、业内人士更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楼价还没有涨够!我和我的小伙伴再次被惊呆了……

然而,无论你多么被“惊呆”,必须承认的是,这是一个属于房地产的时代,黄金时代过后,还有漫长的白银时代,不搭上这趟飞驰的列车,你就会被它无情抛弃。

惊呆了,定定神;抬起腿,奋力追。否则,徒留下的不过是一身惆怅,悠长而又悠长……

詹青、吴斯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