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悬疑作家蔡骏推出新作《生死河》

2013年07月19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悬疑作家蔡骏推出新作《生死河》。这是蔡骏历时五年精心构思的作品,开场便发生在其代表作《天机》中所描述的南明城一所重点高中里,点破了蔡骏“天、地、人”悬疑三部曲(《天机》《地狱变》《人间》)所遗留的所有秘密。

蔡骏强调,想把这本书送给社会派悬疑小说的代表人物松本清张。在谈及自己对《生死河》这部作品的期待时,蔡骏称:“我希望《生死河》这部作品能够开始我十年来持续在做的一件事情,令悬疑文学走进殿堂。我认为,我们的悬疑小说也能够和欧美、日本的作家写的一样好,甚至超越他们。这也是我开始创作社会派悬疑小说的原因。通俗点说,就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己所能,为悬疑小说提供正能量,令它真正走进殿堂。”

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标签:悬疑 蔡骏 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