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华寺将举行"万灯耀祖庭"法会恭请六祖换法衣

2013年07月1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为前往该寺修禅的学生开释 李凌 摄

广东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为前往该寺修禅的学生开释 李凌 摄

传正大和尚称将于农历8月初二晚举行“万灯耀祖庭”法会纪念六祖 李凌 摄

传正大和尚称将于农历8月初二晚举行“万灯耀祖庭”法会纪念六祖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7月17日电(记者 李凌)广东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华寺将于农历8月初二(9月6日)晚举行“万灯耀祖庭”法会,由来自海内外的诸山长老手持酥油灯,恭请六祖换法衣,正式拉开“六祖大师示寂1300周年”纪念活动的帷幕。

南华禅寺素有禅宗祖庭之称,是有“东方三圣人”之称的六祖惠能大师弘扬“南宗禅法”的发源地。六祖真身至今仍供奉在该寺六祖殿内,每年引来上百万海内外信众和游客前来叩拜六祖、祈福求平安。

据传正大和尚介绍,2013年是六祖惠能大师示寂1300周年,该寺将从8月初二(9月6日)晚开始举办纪念活动,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与普罗信众一起共同纪念六祖。纪念活动除“万灯耀祖庭”法会外,还包括曹溪讲堂暨六祖圣像开光典礼、瞻仰六祖真身暨六祖殿重修落成典礼、碑廊落成典礼、传灯法会、讲经活动、文化交流活动等。

传正大和尚告诉记者,为迎接六祖涅槃1300周年,该寺于2011年开始投入近2亿人民币重修六祖殿和新建曹溪讲坛,六祖殿已于2012年9月完工,而曹溪讲坛也将于近期建成。曹溪讲坛占地80多亩,由一座座青砖绿瓦的殿堂组成,有讲堂、法相殿、副殿,可以同时容纳2000多人听讲经,东西两边还有文化长廊、书画室等。

传正大和尚说,六祖留下的《六祖法宝坛经》,是自释迦牟尼佛后唯一被后人尊为经的著作,也是唯一由中国人讲的佛经,受到世界各地人士的关注和学习,修建曹溪讲坛能更好地宣讲《六祖坛经》,接纳更多的信众。(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