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菜缸公主”挺进“梦之声”十二强

2013年07月16日 10:27
来源:东方早报

而最终获得逆袭资格的四位学员郭帅、邓小坤、李立宇、林采欣中,“菜缸公主”邓小坤以稳定的表现和精准的选歌挺进十二强,取代了台湾学员孙自佑的位置。

■ 《中国梦之声》逆袭战上周日落幕

■ 逆袭选手表现获导师韩红认可

邓小坤从小在菜缸里练唱歌,被导师黄晓明称为“菜缸公主”。

邓小坤从小在菜缸里练唱歌,被导师黄晓明称为“菜缸公主”。

上周日晚,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启动了首场直播,当夜,旗忠网球场的场地上座无虚席,而最终获得逆袭资格的四位学员郭帅、邓小坤、李立宇、林采欣中,“菜缸公主”邓小坤以稳定的表现和精准的选歌挺进十二强,取代了台湾学员孙自佑的位置。其他三位逆袭者虽败犹荣——郭帅单挑妥云福、林采欣选择对战艾菲,几乎都是迎难而上为自己挑了一条最难的逆袭之路。

来自黑龙江农村的邓小坤,家里没有学习音乐的良好条件,她从小在家里腌酸菜的菜缸里练唱歌,却出其不意地练出一把气息十足的亮嗓。朴实的邓小坤用菜缸唱歌的方式博得导师黄晓明“菜缸公主”的赞誉。直播结束后,邓小坤谈到了在声乐学习上曾经“一张白纸”的自己在经过了《中国梦之声》历练后的改变:“我以前唱歌就是凭嗓子,没有感情的投入,也没有层次。这一场我虽然还是表现得不够好,但我正努力改进这些方面。”虽然逆袭成功,但看着好友郭帅的黯然离场,邓小坤透露自己的心情“也不太好”。而即便最终离开,三位逆袭学员的表现特别是勇气仍然得到了导师韩红的认可:“郭帅挑妥云福、贝贝(林采欣)挑艾菲,明知道要‘死’却还是挑这么强的对手,就是敢挑,脾气简直跟我一样。”

颇令人惊喜的是,在直播现场,除了耳熟能详的歌曲之外,还涌现出了两首神曲。面对林采欣一首改编自贾斯丁·比伯成名曲《Baby》的强势来袭,许明明用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来对战,歌里唱道:“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而你此刻在哪里……”小清新的歌词、搞怪的演绎使得歌曲在节目播出后在网络大火,甚至还有网友发起了寻找全国各地人民广场的活动。事实上,这首歌也算是上海制造,出自上海独立创作歌手阿肆之手,从2010年起,她的数首歌曲在网络获取了乐迷极高的点击收听率。而许明明的小清新范儿演绎也让这首更多在文艺青年中流传的歌绽放在了大众面前。

标签:公主 挺进 音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