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腾讯《大家》首届笔会在港举行 解构写作的无限可能

2013年07月13日 10:03
来源:东方早报

7月5日,由腾讯《大家》主办的首届笔会——《写作的可能》在香港中文大学新亚学院盛大举行。作为中文写作领域的空前盛会,笔会聚集了当代30余位华语世界一线优秀作家,提供了一次与最优秀作家对话交流的机会。

笔会由香港著名作家马家辉担当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凤凰卫视主持人、专栏作家梁文道,凤凰卫视记者、主持人、专栏作者闾丘露薇,音乐评论人、知名作家张铁志,台湾中正大学传播学系教授罗世宏,资深媒体人黄章晋,作家、东亚问题学者刘柠等。他们齐聚一起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腾讯网总编辑陈菊红,腾讯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腾讯网常务副总编辑李方,腾讯网副总编辑杨瑞春,腾讯《大家》主编贾葭共同梳理华语专栏写作历史,探讨新媒体时代的个人写作。

作为笔会的主持人,马家辉先生坦言,写作的根本还是为了自己。“我一直在写,真的是尝试来探索写作的可能。”来自台湾的罗世宏教授则从网络时代的写作解读写长文章或者深度文章的必要性及价值。

罗教授特别提到腾讯的《大家》,他表示,《大家》这个平台提供了最大化阅读的便利,最小化搜寻好文章的成本。作者每一篇文章都得到非常严肃、认真的对待。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大家》的真正意义是创造价值。未来《大家》将会呈现更多优质、有深度的原创内容。为新媒体行业提供一个优质范本,推进中文网络写作市场的全面转型。”

标签:笔会 解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