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东方梦工厂首度亮相2013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2013年07月1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 邹瑞玥)为期五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11日在上海开幕。5米高的功夫熊猫阿宝和7米高的大黄蜂在世博展览馆门外迎接观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合影。这是首度亮相的东方梦工厂带给动漫爱好者的礼物。

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面积达38000平方米,海外展台面积占比逾40%。展会共吸引325家海内外企业参展,东方梦工厂、集英社、小学馆、盛大等动漫企业巨头系首次前来。

首度亮相的东方梦工厂设置了324平方米的超大展区,集中打造“阿宝归来”的概念;迪士尼展区以米奇为主题,由新生代艺术家打造的小清新范儿的米奇全新登场。此外,大批优质动漫企业连续参展,参展企业覆盖动漫游戏全产业链。

据主办方估计,今年参观人数将超过20万,再创新高。本届CCG的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多款模型限定品首发;“创意集市”同人展;游戏风云电竞联赛;世界美术馆手板展;“生如夏花”Cos-play全国大赛;海外精品动画电影展映等各项活动。

此外,展会期间还有五场中国动漫游戏主创见面会,3D武侠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日本电影《言叶之庭》、中国版电影《聪明的一休》、《少年JUMP》杂志中国版、电影《赛尔号3》的创作团队将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展会论坛赛事则旨在挖掘原创潜力。品牌收费论坛“艺术创意日”邀请《怪兽大学》动画师万敏、《怪物史瑞克》角色设计师许诚毅、《言叶之庭》导演新海诚等,为行业从业人员传授成功秘诀。而“德稻动漫创意大赛”组建了一支包括好莱坞幕后制作专家、奥斯卡奖项得主在内的一流评委团,发掘中国优秀动漫创作人才。(完)

标签:动漫 游戏 电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