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教授萧百兴:平遥古城旅游应追求真实体验

2013年07月11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7月11日电 (王燕君)记者11日从山西省平遥县旅游局获悉,平遥县旅游局近日特邀台湾华梵大学教授萧百兴举行座谈会,萧教授讲述了在平遥考察时的所见、所闻、所感,对古城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萧百兴说,要展示古城精神,首先古城发展要体现地方特色、然后加以放大、延伸,最终打造为古城精神。

其次,萧百兴建议要追求真实体验,旅游的目的不是人文景点、表演的大力开发,更多的是追求一种真实、自然的体验,让游客参观后由衷地发出地方真美、真有意味的赞叹、

“要做到新旧协调,要把新城、老城二者有机结合进行协同推广,创造一种独特的意境美;要彰显绿色古城,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是生机的象征,能为游客提供片刻的惬意与宁静”,萧百兴说。

另外,萧百兴建议要立足全局规划,不单单是古城内部的规划,而是要结合平遥历史、文化、习俗来对整个平遥进行整体大布局。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中部平遥县,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完)

标签:平遥 古城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