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丽萍推介舞剧《孔雀》 称场景“很中国 很东方”

2013年07月10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0日,舞剧《孔雀》媒体见面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图为杨丽萍(左一)介绍舞剧《孔雀》的相关情况。史静静 摄 殷春永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史静静)10日,舞剧《孔雀》媒体见面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杨丽萍表示,目前《孔雀》已经接到新加坡、日本、澳门、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演出邀请,“我希望通过《孔雀》这部民族舞剧诉说东方美,演绎出东方的精神文化”。

杨丽萍介绍,《孔雀》将在7月11日-12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剧情以“春夏秋冬”4幕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和生命的故事,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编导的剧目,整个剧目是本着创意为主的精神。”杨丽萍说,虽然我是白族人,但是我不想让这部剧只被看做是某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孔雀》的场景“很中国、很东方”,希望它能代表东方的舞蹈。

谈及《孔雀》的创作灵感,杨丽萍表示孔雀和凤凰是东方人的一种文化和图腾,是特别美好的一种象征,“东方舞蹈的代表就应该是孔雀”。

杨丽萍说,为了呈现出真实的孔雀叫声,“自己和剧组成员苦练口技”,舞台上孔雀的叫声都是现场演员用口技表现出来的。同时,现场演出的舞台还会用石头击打出美妙音乐,以及用能吹响的树根,共同营造出大自然的气息。

此外,杨丽萍还介绍,《孔雀》有幸请到多位顶尖级艺术家加盟,舞美总监和服装造型设计由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担任,除杨丽萍本人将演出全场外,舞蹈爱好者熟悉的彩旗、陈谢维等在舞剧中都有上佳表现。“艺术是没有国界的,美是共通的,相信观众会接受和喜爱‘孔雀’”。杨丽萍说。(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