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首部大型当代文学编年史问世

2013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成都晚报

6月28日,《中国当代文学编年史》首发式暨当代文学史写作研讨会在京举行。该书是国内首部大型当代文学编年史,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专家学者担纲编纂,历时5年完成,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

全书总计10卷540万字,分为十七年文学、“文革”文学、80年代文学、90年代文学、新世纪文学和台港澳文学六大部分,对新中国成立以来至2009年这60年间的中国当代文学成果进行系统梳理。

据该书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健介绍,该书力图让文学的历史事实得到客观和静默地呈现,用文学编年史的形式展示一幅中国当代的清明上河图。该书策划于2007年年底,并组建了以9位学者为骨干、总计88人的编纂队伍,2009年下半年完成全书第一稿,在对全书各卷进行统一增删、修订、改写中,直接改写在校样上的字数不计,单指用另外打印纸粘贴的方式,涉及改动的文字就达18万字以上。

著名学者曹卫东、陆健德、潘凯雄、陈晓明、孙郁、程光炜等以及参编专家与会参加研讨。据中国新闻出版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