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东新节目以汉字论英雄

2013年07月10日 03: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国强)明晚,一档别开生面的文化互动节目《汉字英雄》将在河南卫视、爱奇艺和PPS三大平台同步首播。节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将齐聚一堂,勇闯“汉字十三宫”。该节目由河南卫视和爱奇艺联手打造,原央视主持人、现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担任制片人和主持人。

《汉字英雄》的选手是来自全国各地7岁到17岁的少年儿童,他们在经过几轮的闯关、求助和淘汰后,最终决出“状元”、“榜眼”和“探花”等“汉字英雄”。文化名人于丹、高晓松和张颐武将在节目中担任评委。目前,该节目已结束了初赛阶段的录制,初赛中孩子们对汉字的掌握程度,让“提笔忘字”的大人忍不住羡慕和感叹。

据悉,在节目设计初期,马东曾与陈道明、韩寒、刘震云等人进行过沟通,他们认为该节目以汉字为核心,传承中国文化,十分有意义。据介绍,节目中“状元”、“榜眼”、“探花”的奖项设置,还是陈道明出的主意。面对今夏荧屏音乐选秀节目扎堆现象,马东说,“家长可能会限制孩子观看娱乐节目,但一定愿意并鼓励孩子多去看看《汉字英雄》。”

标签:节目 英雄 汉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