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建成卫星数字农家书屋逾万个覆盖近千万人口

2013年07月09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从9日下午在北京举办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点亮八亿农民中国梦”主题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航天企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卫星数字农家书屋11020个,范围遍布大江南北,覆盖近千万人口。

致力于航天科技与农家书屋工程结合的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自2010年初就积极探索卫星数字发行平台在各领域的应用,旨在凭借卫星强大的辐射能力,让偏远山区的农民群众看书读报不再困难。

该公司总经理郑铸东表示,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可以依托卫星数字发行平台,每天将报纸、图书及音像制品投递到每个农家书屋中,老百姓可足不出户方便地获得最新的资讯,切实解决了传统书屋报纸图书投递难的问题。

调查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有不少省份开始探索运用卫星、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络等技术进行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并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卫星数字农家书屋占到目前试点总量的70%以上,其依托航天科技力量,解决传统书屋存在报刊投递难的同时,还实现优质数字出版物的有效整合,为农村读者提供丰富内容的信息服务和数字化的阅读体验。

据了解,今年“4·20”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针对芦山县40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部损毁的情况,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芦山县组织捐建40个卫星数字农家书屋,还特别提供包括地震灾区卫生防疫、灾后心理援助、地震防护与自救等系列特色内容服务,以尽快恢复灾区农家书屋功能,满足灾区民众精神文化需求。(完)

标签:卫星 书屋 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