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组图:盘点拍出天价的乾隆御制藏品

2013年07月08日 15:31
来源:人民网

清乾隆 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 2013北京保利八周年春季拍卖会

清乾隆 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 2013北京保利八周年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RMB93,150,000元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乾隆皇帝无疑是中国最有名气、最为传奇的古代帝王之一,他一生喜爱艺术,钟爱收藏。乾隆皇帝收藏兴趣广泛,甚至自己还会炮制收藏精品。这些御制精品异常华美,瓷器华丽,玉雕精绝。后世流传的乾隆御制精品基本上都是拍场上广为瞩目的焦点,常以天价成交。

乾隆时期是清代社会发展的顶峰时期,乾隆御制的藏品大都是那个时代最顶尖工艺的集合,抛开这些藏品艺术水准的时代局限,乾隆御制藏品不失为一种高端的收藏珍品。(鲁婧)

标签:藏品 乾隆 天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