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歌春拍6.2亿收槌 中国书画仍是中流砥柱

2013年07月05日 14: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张卉)据悉,北京九歌2013春季拍卖会近期以总成交额6.2亿的成绩圆满收官,近两千件拍卖标的经过两天激烈拍卖以高成交率竞出。从这次拍卖结果来看市场的确有回暖趋势,拍卖市场仍不乏购买实力,藏家仍有捡漏的机会。其中名家小品深受藏家追捧,且比以往拍得价格更高,这说明藏家越来越成熟、专业,品味逐步提高。

领衔书画部分的董寿平书画艺术专场,以高质量的作品获得100%成交,拿到本次拍卖会的首个白手套。此专场开场不凡,数幅精妙的董老的梅花、墨竹小品皆以高价成交,至《滋兰九畹》和《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达到顶峰,前者是为董老早年双钩写兰精品,开拍就引起藏家激烈拍卖,经过几番竞价最后以333.5万成交,后者拍出299万的高价。

董寿平 《滋兰九畹》

董寿平 《滋兰九畹》

33×284cm 约8.4平尺

成交价: 3,335,000

董寿平《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董寿平《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180×96cm 约15.6平尺

成交价: 2,990,000

标签:书画 中国 平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