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搬屋大王”严锐忠出版摄影集《东方西方》

2013年07月05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从2006年开始,6年来涉足20多个国家,拍摄到100多幅精采照片,汇集成一本沉甸甸的摄影书《东方西方》。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广州大众搬屋公司的创始人严锐忠。6月29日下午,严锐忠却以摄影家的身份,在广州购书中心进行了现场签名售书。

严锐忠是广东改革开放早期的风云人物,1990年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搬家公司——广州大众搬屋公司,2001年搬运长征三号乙火箭和2004年一夜搬走白云机场的事迹广为传播。

在现场签售会上,严锐忠说起了自己将目光从搬家转移到摄影上的因由。那是在2006年,他无意中发现1997年自己在美国世贸大楼顶上的留影,成了不可再现的绝版,顿然发觉了摄影的价值。于是,他决心要到一切能去的地方,把见到的世界和遇到的各种人物拍摄下来。从那时开始,他走遍了全国和越南、新加坡、印度、日本、美国和欧洲各国。

也许是出身服务业,严锐忠的摄影有着一种很深的底层情结,他喜欢用天然的平民意识、底层意识去看世界,这在一定程度上为读者提供了一个相对客观的现实影像世界。严锐忠这样解读自己的摄影情怀:“为了摄影,我喜欢独行,到富裕的国家,看他们的文明、看他们的科技;到最贫穷落后的地区,深入到他们家庭,和他们一起食宿,体验他们的疾苦。”

信息时报记者 潘小娴

标签:严锐 东方西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