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沿着大师的足迹

2013年07月02日 14:50
来源:北京晚报

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

沿着大师的足迹

演出70场

本报讯(记者罗颖)“双甲之约”——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巡演活动启动仪式日前举办,正式拉开了北京京剧院酝酿两年之久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巡演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后,将由梅派掌门人梅葆玖先生带领当今优秀的梅派弟子,沿着梅兰芳大师当年的足迹,重走梅兰芳之路,延续梅兰芳的精神与荣耀,并实现梅兰芳生前未完成的心愿与梦想。

启动仪式别出心裁地用《追忆梅兰芳》专题演讲会作为主要内容,由研究梅兰芳的学者、梅派弟子代表以及其他与梅兰芳有关的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的演讲嘉宾讲述梅兰芳大师的故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比较特殊的演讲嘉宾。他们是来自日本樱美林大学的教授袁英明博士和美国南加州大学中美关系总监赵海平女士。1930年,梅兰芳大师在访美期间曾获得了两所美国大学的文学博士荣誉学位。其中一所就是当今在全球表演艺术领域盛名远播的美国南加州大学,南加州大学的赵海平女士作为学校代表,也作为特别的演讲嘉宾,讲述当年南加州大学授予梅兰芳大师博士学位的原因。而日本的樱美林大学也曾于2012年3月授予梅葆玖先生“文学博士”学位。

启动仪式后,将由梅派掌门人梅葆玖先生挂帅,以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为演出主体,集合当今最优秀的梅派第三代传人,用一年多的时间在中国内地部分城市及香港和台湾以及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地举行巡演,拟定在全球15至20个城市演出50至70场。2013年8月将在梅兰芳大师出生地江苏泰州进行首演,2013年10月至2014年7月在梅兰芳生活过的城市以及曾经去过的国家进行巡演活动,2014年8月在台湾演出。2014年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庆典活动。WJ132

标签:大师 足迹 诞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