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长算什么“文化符号”

2013年06月25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山西省十大文化符号评选活动组委会透露,截至当日17时整,暂时排在第一位的是太原市长耿彦波,他的票数达到了1540236票。排在第二位的则是晋祠。此外还有山西大院、晋商、黄河、关公、老陈醋等。

作为一个省的“文化符号”,应该有着“文化”味道,且有着一定历史积淀,比如晋祠、山西大院。而一个官员,不管其对文化的贡献有多大,终究只是做了本该做的事,不该成为“文化符号”。诚然,拍马屁者比比皆是,把市长放到候选名单上并不奇怪,但作为市长本人,该有拒绝的雅量。毕竟一个人的贡献再大,也不应该与那些具有“历史质感”的“符号”放在一起比拼。我们至少要保持对“文化符号”该有的敬畏感。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评选,让真正能代表山西、代表大众心声、代表五千年文明的山西符号展现于世人面前。既然是想要将代表五千年文明的山西符号展现出来,那么将市长列为“文化符号”,岂非自相矛盾?

耿彦波市长本身,是位颇具争议的人物,有市民称他为“耿菩萨”,也有人说他是“耿疯子”;而因为大规模拆迁和修建庙宇,他又被讽刺为“耿拆拆”、“耿一指”、“耿指倒”、“耿庙”。网友整理了“老耿语录”,其中有一句是:“我没有时间等待,所以拆迁不可以等待”。他的一些言行,也表明他似乎与“文化符号”相去甚远。

◎滨兵 教师

标签:文化符号 市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