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中军回应“华谊股票被减持”

2013年06月18日 10:30
来源:东方早报

前晚,一年一度“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在上海举行。

前晚,一年一度“星光上海——华谊ELLE之夜”在上海举行。本届“华谊ELLE之夜”聚焦公益。晚会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接受了媒体采访,他放出豪言,非常看好中国的电影市场,作为业内最好的企业之一,目前市值逾百亿的华谊未来市值将达到500亿元,他甚至期许在他不当董事长的时候能达到1000亿元。

今年5月和6月初,华谊兄弟总经理王中磊减持抛售华谊兄弟股票1.77亿元,华谊兄弟董事马云减持超过9000万元。

在采访中问及此事,王中军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股票市场有买有卖很正常。公司1994年成立到现在,19年,这是中磊第一次给自己红包。我觉得很正常,大家没有必要联想太多。”

谈及国内电影市场,王中军表示去年中国电影市场一下子增长了很多,中国电影票房前五名纪录几乎都是在去年产生的。他认为之前的10年是铺垫,国内的导演们努力奉献了10年,去年引来质的变化。“原来北上广深四地占据全国票房很大一块,去年比例退到37%,二线城市比例明显上来了。我觉得这个价值太大了。”他认为,依靠中国未来的城镇化,二三线城市贡献总票房的80%~90%都是有可能的。他更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的单部电影票房有望达到30亿元。

王中军透露,美国电影公司可以做到电影开拍基本可以预期电影票房,国内公司也基本上可以做到。以华谊为例,去年华谊预计票房20到25个亿,年底实际做到22个亿。“今年年初我们也对投资者做了一个预期,今年是25到30个亿,现在半年过去了,我们觉得肯定是30亿以上。”

上市除了带给王中军和华谊兄弟财富盛宴外,也让他对如何管理和引领一家上市公司进行了思考。“之前偶然的机会做了音乐,做了经纪公司,但如何互补都是在做的时候逐渐感应。但是IPO(首次公开募股)后公众要求公司更健康、要体现品牌价值等等,上市就像光环一样约束你把公司做好。”王中军说。

王中军有自己的蓝图。“华谊不拍好电影就没有价值,但只拍好电影也没有价值。”他强调,电影票房并不一定是一家大电影公司或传媒公司最主要的收入,电影只是旗帜性的业务,华谊正在逐渐转型成一家娱乐传媒集团,未来可以做很多事情,影院、游戏、文化旅游板块的主题公园和影视城等会逐渐开花。

华谊在文化旅游业务板块,布局了上海嘉定和深圳坪山的华谊兄弟文化城,江苏苏州的华谊兄弟电影城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