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8种小语种汉外分类词典“超越巴别塔”

2013年06月14日 14:51
来源:北京晚报

被称为“超越巴别塔”的出版项目——18种小语种汉外分类词典,近日由商务印书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推出。双语工具书是国家之间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基础工程,此次18种小语种整体推出,对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18个语种,18本词典,包括阿尔巴尼亚语、保加利亚语、波兰语、波斯语、菲律宾语、豪萨语、克罗地亚语、罗马尼亚语、缅甸语、尼泊尔语、僧伽罗语、泰语、泰米尔语、乌尔都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印地语、印度尼西亚语18个语种。很多都是该语种的第一部汉外分类词典,填补了国内出版的空白。此外,本项目引入了全媒体出版的理念,同时推出纸质词典和电子书。本系列词典还收录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特色的内容,例如:中国的家庭亲属关系、饮食文化、文物收藏、中医中药、戏曲曲艺、书法绘画、武术、传统节日、婚丧嫁娶等民俗、传统宗教、中国作家及作品等,有助于推广中国文化。

标签:词典 分类 语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