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作家霍姆斯获2013英国女性小说奖

2013年06月14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美国作家A·M·霍姆斯(AM Homes)

据《新京报》消息,近日,美国作家A·M·霍姆斯(AM Homes)夺得2013年女性小说奖。

女性小说奖,即此前的橘子奖,成立于1996年,是英国的一项年度文学奖项,与布克奖、科斯塔奖被列为英国三大文学奖。

A·M·霍姆斯此次凭借自己的第六部小说《愿我们可以被原谅》(May We Be Forgiven)获得该奖,在其中她用黑色幽默的笔法描写了一个坍塌的美国梦。本届女性小说奖的评委会主席米兰达·理查森认为该小说完全符合评奖标准,“它是如此新鲜,如此充满黑色幽默,又如此出乎意料地令人动容”,“2013年的短名单阵容实在太强大了,不过我们最终一致同意《愿我们可以被原谅》获奖。”

《愿我们可以被原谅》有一个令人称道的开头,一个感恩节亲吻引发了一连串的灾难。在最初的14页中便上演了一起致命的车祸,一场残忍的家庭内部谋杀,以及一个婚姻的破裂。之后故事紧张的情节也没有松懈,它向读者展示了一个中年男人逐步失控的生活。

霍姆斯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作家。她于1997年创作的小说《最后的爱丽丝》(The End of Alice)描写了一个19岁的女孩和一个恋童癖之间的友谊。这部小说曾在英国引起极大争议,有机构希望禁止该小说在英国出版,以免其鼓动犯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