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峰美术馆作品观摩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06月09日 23:44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黑峰与到场评论家合影

艺术家黑峰与到场评论家合影

2013年6月9日,黑峰美术馆作品观摩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密路52号黑峰美术馆举行,著名美术评论家王明贤、贾方舟、邓平祥、黄笃、高岭、杨卫、王端廷、张海涛等到场祝贺并就艺术家黑峰先生的艺术创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黑峰,美籍华人艺术家,现为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常居美国。1998-2000年曾当选为美国加州视觉艺术家公会主席。黑峰1989年移居美国二十年来,美国、日本、台湾、法国、新加坡、中国等重要美术馆、博物馆、大学、艺术中心、画廊等数十家艺术机构为黑峰举办过个人作品展。

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贾方舟在研讨会上发言

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贾方舟在研讨会上发言

因长期在美国生活和创作,其艺术并不为国人熟悉,但自2007年南京博物院举办“黑峰个人作品展”,2008年今日美术馆举办“向现在与未来致敬”的黑峰个人作品展后,他开始受到中国部分收藏家和学术界的关注,并陆续有知名策展人和艺术机构在北京798、草场地等国际艺术中心为其举办展览,黄笃、杨卫、高岭、殷双喜、邓平祥等中国艺术的一些重要的批评家、学者也就黑峰现象和作品展开长期的研究和讨论。

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黄笃在研讨会上发言

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黄笃在研讨会上发言

艺术家黑峰的作品

艺术家黑峰的作品

评论家们讨论过程中讲到,他身上有两种背景,一个是世界文化和美国文化的背景,一个是中国文化的背景,所以他对应的观念的问题一类是世界、是人类所面临的问题,一类就中国现实的问题。黑峰的作品并没有被贴上‘中国当代艺术’的集体政治标签,但却以严肃的质量和尖锐的视角与内容被人认同。而从画面上,黑峰的作品在材料和媒介上都有新的创新和实验,破坏和重建,单纯而不肤浅,戏谑而不失高贵。可以说,正是这种微观和轻松的观察,以及幽默的表达使得黑峰拥有了独特的个人风格和作品特征,他的艺术价值也是未来艺术家群体中最值得期待。近十年,黑峰一直专注于新材料,多媒介艺术的研究与创作,其金属材质系列作品独具有较高的学术和艺术价值。

艺术家黑峰的作品

艺术家黑峰的作品

艺术家黑峰

艺术家黑峰

黑峰美术馆外景

黑峰美术馆外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